Skip to content

Google App Script介绍

Google Apps 是一系列谷歌应用的集合,也就是 Gmail/ Calendar/Drive/Docs/Sheets/Forms等等。

你可以通过javascript使用google定义的类来自定义google app或者自动化。

几乎所有的Google Apps都提供一个或者多个服务。GAS服务和API提供了简单的方式来对google产品和第三方服务进行自动化。你可以在你的GAS代码中使用这些服务的类来定制你的Google App。

GAS的限制

GAS运行在google的服务器上,单任务持续运行时间不能超过6分钟。所有你的function应该在这个时间内运行结束或者返回结果。

使用场景举例

Google Drive

你有个csv文本保存在本地,gas可以帮你同步到google drive,解析后转为google sheet。

Gmail

你可以构建一个mail merger 应用来发送自定义的欢迎邮件或者消息给n个人。

你可以抽取邮箱中电子邮件内容,并以google sheets或者docs方式进行存储。

你甚至可以将google sheet或者doc的数据或者内容转为一个pdf或者其他个是文件,并作为邮件的附件进行发送,或者保存在drive中,在邮件中仅发送文件链接。

另外,GAS可以让你标识选中的消息为important或者starred。你可以使用Contacts service增加、删除或者更新你的gmail contact。

Google Docs

GAS可以创建文档,格式化内容,或者将它们转为其他语言,并存储在google drive中,或者通过邮件发送给你的朋友。

Google Sheets

使用GAS的SpreadsheetApp类, 你可以和其他应用进行交互。

Google Apps services

Google提供Apps service来让GAS和Apps进行交互。几乎所有的Apps都提供了一个或者多个services。你可以使用这些services来定制或者自动化Apps。 Services被分成了basic和advanced。你可以直接使用basic services,如果要使用advanced services,你需要先启用它们。

Published in工具

B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